close

關於FB某社團討論之問題,所提美多麗月子藥膳包....

QQ1:請問媽咪們,我生完已經五個月了(剖腹),然後月經結束一個多禮拜了,這幾天小便完擦拭時,出現咖啡色果凍狀已經第三天這樣,之前月經來或月經後都沒有過,是子宮頸的關係嗎?收回讚 · 回應

A1:看婦產科 712 23:09 · 

A2:我也會,但我沒去看 712 23:18 · 

A3:那是惡露吧,如果不放心,那就去找醫生看看,可以拍照給醫生看! 昨天 0:01 · 收回讚 · 1

A4:剖腹產時子宮頸未擴張,雖然惡露較少,但污血不易排出,所以就容易像版媽的情形,出現咖啡色果凍狀。剖腹產必須較自然產者多喝5帖生化湯,為12帖生化湯。剖腹產時須打麻醉劑,紅棗茶有助於身體細胞從沉睡中恢復幫助抗生素消炎藥的排出,建議剖腹產者在生產前一週就開始喝7帖紅棗茶,產後再喝14帖紅棗茶。剖腹產婦第一週不要食用麻油,已開胃健脾易消化飲食為主,(如:魚湯、四神湯、腰內肉湯...)如時間許,坐月子應比自然產多10(40)。由於看了版媽這樣的情形,我能給版媽的建議是:等妳最近的月經完後,買『美多麗的月子藥膳包』來飲用,或自己能料理DIY和新鮮食材做搭配更好,視同坐月子這樣子的一個月療程,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理由是:

第一週:平補排除淨化化瘀血、恢復子宮機能─(也是掌握減重最佳時機^^) 

第二週:溫補調整恢復預防產後腰酸背痛、收縮骨盆腔

第三周:大補補血補氣進補最佳時機

第四週:大補預防老化增強體力

PS:讓你重新做一次身體的週別及調理目的,至下個月的月經來和之後可以觀察得到,身體明顯的不一樣之外,咖啡色果凍狀不會再出現,也不會有甚麼說腰酸到不行的癥狀。其實這些幾乎是月子期間沒把月子做好的關係了。所以,不需要吃西藥傷身體,需要清楚的是:如何調理體質恢復妳原本的身體就對了!

 

剛剛 · 已編輯 · 

 

Q2:我坐月子的時候我爸爸用了 金線蓮藥酒要給我補身體 結果我婆婆說不能吃金線蓮 她不用給我吃 也隨便幫我坐月子 我的腰 脊椎 膝蓋 三不五時就酸痛 實在很無言 我去查了一下 月子中心的月子餐 結果明明就可以吃金線蓮 超氣的 

 · 回應 45 個人都說讚。
 
A1:月子沒做好就是這樣,身體整個差 7月12日 21:48 ·  · 1
A2:我就選擇回娘家做。
媽咪,往後自己身體顧好吧!身體是我們自己的,沒健康的身體怎麼顧小孩呢?
我媽還用整隻,用滴雞精給我喝(超好喝) 7月12日 21:51 ·  · 1
A3:我婆婆雖然人很好 可是我還是選擇回娘家坐月子 畢竟自己的父母最瞭解自己孩子的體質 7月12日 22:36 ·  · 1
A4:只有娘家的媽媽知道怎麼照顧女兒,我媽咪很自豪把我身體顧的不錯,這次說要顧更好,因為不打算再生了@@上次做完月子的好處就是不會便秘,不會怕冷,不會腰酸背痛,mc也沒不舒服,所以回娘家做月子有差阿... 7月12日 23:42 ·  · 1
A5:要生第二個,月子做好很重要,我不容易懷孕,卻在6個月有懷孕了,我媽媽說是月子有做好的關係,我做月子只負責餵奶跟吃飯,其他都大家幫忙分擔,月子餐叫了也要充分休息喔!不然吃好沒休息也會累到自己喔! 7月12日 23:56 ·  · 1
A6:婆婆怎麼這樣…… 昨天 10:09 · 
A7:月子真的要做好呢~~~建議你可以買美多麗的月子藥膳包來料理DIY,如果婆婆真得無心幫妳坐月子,也可以很方便的用電鍋煮來直接飲用就好,美多麗月子藥膳包是可以很方便這麼做的,當然如果能和雞肉或排骨....等食材下去煮那是最好的。總之,要把月子把做好來就對了,身體是自己的!是必養好來照顧好來,也才有體力照顧你的寶寶唷~~~網路上美多麗的月子藥膳包評價很好的!你可以直接搜尋人壽製藥廠直營或美多麗月子藥膳去看看,直接電話訂購超方便~今天訂明天到貨(貨到付款免運費^^) 我自己有用美多麗的"月內香"泡澡的,泡過之後身體有感覺不一樣哦!尤其生產過後的媽咪更應該要泡"月內香"啦!現在夏天我照泡不勿,因為泡它能改善我身體是真的~~~~昨天 13:59 · 已編輯 ·  · 1
 

Q3:常常腰痠真的是因為打無痛分娩的關係嗎?
我是自已帶兩個寶貝(6M/1Y8M)
兩個都很喜歡討抱抱
這幾天腰都痠到不行
想去看個中醫

婆婆就開始唸說
以前她生兩個都沒有打
就不會有這問題
而且打無痛「這麼貴」
當時要生第一胎在待產
婆婆還ㄧ直擋我老公去簽無痛的自費同意書💢
說什麼醫生沒講不能亂打會影響小孩
後來我是真的忍到受不了大叫
婆婆才百般無奈的讓我打👿

為什麼長輩總是認為
他們以前是怎麼過
我們做媳婦就應該怎麼做
時代在進步,醫學更發達
到底為什麼要ㄧ直活在過去啦! 

收回讚 · 回應
 
A1:我覺得有差 但我也覺得跟月子有沒有做好也有關係 我也是有打無痛 昨天 0:37 · 已編輯 · 
A2:我2胎都有打,但是沒有腰酸 昨天 0:43 · 
A3:沒關係 昨天 0:44 ·  · 
A4:我沒打無痛現在腰也是痠到靠憋,洗完碗筷或彎腰完全無法挺直啊 昨天 0:45 · 
A5:我兩胎都有打,第一胎生完還好,第二胎生完坐月子快坐完的時候我的腰才有辦法慢慢挺直欸 昨天 0:46 · 
A6:沒打,我是因為月子沒做好,常常腰酸背痛 昨天 0:48 · 已編輯 · 收回讚 · 2
A7:我沒打腰也是痛到快往生 我應該也是月子沒做好 昨天 0:47 · 收回讚 · 1
A8:版媽…可以在每個月好朋友完後,去買中藥材外加顧腰的藥材喝…每個月都喝…會好很多喔… 昨天 0:49 · 收回讚 · 1
A9:另外 被中醫凹過覺得沒效 我有去做復健(電療雷射熱敷)個人覺得有差唷~媽咪可以試試看。昨天 0:49 · 
A10:跟打無痛沒關係,月子沒做好才會腰痛,真的很痛去看復健科治療有效喔 昨天 1:56 ·  · 1
A11:補鈣曬太陽看看有好轉沒,我第一胎也沒打無痛,腰彎下去直不起來。。。補鈣騎機車的時候順便曬太陽。。後來就好了。。。還要長期的姿勢不對也會腰酸。。我以前都直接彎腰,骨科醫生說用蹲的姿勢不要用彎腰的……剛生完還沒恢復的媽媽不能蹲著(⊙o⊙)哦。。。昨天 2:23 · 
A12:打無痛不會造成腰痠!都是姿勢不良導致的!! 昨天 3:47 · 
A13:版版……月事來完多喝四物湯飲或杜仲茶可改善腰酸 昨天 9:53 · 
A14:我真的覺得版媽說得很對~~~為什麼長輩總是認為:他們以前是怎麼過,我們做媳婦就應該怎麼做....時代在進步,醫學更發達
到底為什麼要ㄧ直活在過去啦!贊同+
 
如版媽說的腰都痠到不行,那就是月子沒做好的關係。順便一提,就連小產沒是同做好月子,也是一樣會有腰都痠到不行的徵狀。版媽想改善更治這種情況,可以等月經完後,飲用"美多麗的月子藥膳包"一個月的療程,至下一次的月經來,你就會知道哪裡有甚麼不一樣了。感受快及敏感一點的人,在飲用之期間便能感受得到。還有一個方法是,泡美多麗的月內香(泡澡的),也是有效果的喔!"月內香"泡澡我有在使用,必做為我平時重要保養的一項功夫。只是已產後的妳,腰的情況都痠到不行,那就是應該要好好的飲用月子藥膳包做一個月的更治了。其實不需要去看中醫,需要清楚的是:你該如何調理體質?恢復妳不再腰酸的身體!
 
為什麼這樣的情形要給版媽這樣的建議!原因理由是:要一份專為月子設計的中藥嚴選配方,而不是去中藥材外面隨意配。只要等最近的月經完後,"重新視同"坐月子這樣子的一個月療程,飲用『美多麗的月子藥膳包』,或自己能料理DIY和新鮮食材做搭配食補,達到重新做一次身體的週別及調理目的:第一週:平補─ 排除淨化─ 化瘀血、恢復子宮機能─(也是掌握減重最佳時機^^)
第二週:溫補─ 調整恢復─ 預防產後腰酸背痛、收縮骨盆腔
第三周:大補─ 補血補氣─ 進補最佳時機
第四週:大補─ 預防老化─ 增強體力
2小時 ·  · 1
 
A15:有打..沒腰痠...應該是妳月子沒做好喔@@ 7小時 · 已編輯 · 收回讚 · 1

A16:我沒有打 但是做月子吃很少 長腰酸背痛 2小時 ·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lk21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